Kiri

微博@-KiriMiya-

【炎尘衍生/玉颜】折花令 01

 

*cp:玉玑子(天下手游) x 折颜(枕上书)

*xjb写的,一个非常非常非常狗血的故事

*真的狗血,真的,不要不相信

 

玉玑子


折颜




 

“你倒是聪明。上至天族下至魔界,这天上飞的海里游的,但凡是个喘气的你都没放过,”白真翻着面前折颜正写着的《远古神祗情史考据》百无聊赖地抓了一把瓜子,“却偏偏独漏了自己。”

 

“我有什么可写的,”折颜连头也未抬,只借势收起手中的扇子敲了一下白真的脑袋,“要你在这儿多嘴。”

 

“便是多嘴我也要说,”白真道,“不周山那位你就不打算理了?好歹也跟你有一千年的交情。”

 

折颜执笔的手略微顿了顿,随即又恢复如常:“我与你的交情足足十几万年,岂不是更深?你若是吃味,那我过两天就去青丘提亲,三书六礼把你娶回来如何?”


这话折颜说了无数次。

天界的仙君们也听了无数次。

于是折颜上神对白真上仙有意这事儿早就传遍了十里八荒,无人不知。


只是白真却摇了摇头,吐了口瓜子皮道:“折颜,你再清楚不过,纵使是拿我当着挡箭牌,躲得了一时却躲不了一世。”


半晌,折颜都没再回话。直到白真觉着这人怕是真生了气,正准备赔个不是之时,折颜却叹了口气道:


“……我与他,本就无情无爱,空剩孽缘。”

 



一、


不周山并不是什么钟灵毓秀之地。

昔日共工怒触不周山怨气冲天致使不周山内瘴气万年不散,方圆百里寸草不生。这地界也渐渐变为神族的囚狱。

 

玉玑子便被禁于此。


 

——凡人玉玑子逆天弑神,罪无可恕。封,不周山。着,日夜烈火加身,永世不得轮回。


血染白袍。

那时的玉玑子并未有半分惧色。


“大胆!天君威严岂是你这等凡人可直视的?!”


押解的天兵猛地将长戟刺入玉玑子的胛骨,突刺一旋刺穿骨肉,戟杆借着肩骨的力再向下一压。

顿时筋骨尽断,血肉分离。

玉玑子的冷汗混着脸上的血水汨汨而下,天君坐在宝座之上问他:“你可是不服本君的判罚?”


“……道…貌岸然…………”


天君不悦,正欲开口却突然被人打断。


“我看不过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凡人,不周山的业火一次便能烧得神形俱灭了,真是没趣。不如改罚个千刀万剐之刑,以儆效尤。”


说这话的,是折颜。


粉色的衣衫一尘未染,仍是那副含笑模样,看得玉玑子生厌。

亦如当年,自己与师父被云麓门人所擒,那人在人群里也是这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笑着道:“杀了你师父,就饶你一命。”


当时,玉玑子叫他:师叔。


这世间皆是些卑鄙阴险之辈,就连折颜原来也不例外。

那是玉玑子第一次尝到背叛的滋味。


九重天的大殿之上玉玑子看过去,立在狐帝身旁的折颜虽笑着,但漆黑的眸子里却看不出悲喜。


天君自然是允了折颜的话,南天门外,行刑的天兵接过利刃一刀刀剜下玉玑子的血肉,若是刀痕过密血水流的太多看不清应如何下刀了便泼一盆冷水,往复循环。


那场刑罚持续了不知几个时辰。

开始只想来看看热闹的仙使们也于心不忍,纷纷散去。

只有折颜一直站在行刑台前,半步也未曾离开。


最后一刀落下之时玉玑子半个臂膀森森白骨裸露在外早该命绝,却不知为何仍吊着半口气。


“上仙…这……”


“这人我自会送去不周山,尔等照常回禀便可。”


这天上地下纵使是天君也要让着折颜几分,既然上神已经发了话,天兵便顺水推舟回殿复命。


直到确定了人已走远,折颜这才蹲下身来,瞧着那少年人的面孔道:


“你这副模样,跟你师父当年如出一辙。”


是这句话让玉玑子一直撑到了如今。

拎着两坛子桃花醉再次踏入不周山地界之时折颜仍如此想。


山体内部的高台之上玉玑子双手双脚均被加了术法的铁链缚着,四周岩浆翻滚,热浪卷席。

折颜在下面看不分明,只想着偷偷将那两坛桃花醉送到便走,谁料刚跃至半空,却未曾想被一巨大力道扯至高台。


猛然撞上石阶,待抬头时正对上玉玑子那双眼。

几万年来仍旧未变。


折颜曾取笑过玉玑子,说他生的好看,却偏偏有双满是戾气的眼睛,以后怕是娶不成亲的,哪个女子敢嫁这种人物。

玉玑子当时并未答话,只避开折颜看向别处,清风拂过落了一肩桃花。


不周山可没有桃花。

只有折颜亲自为玉玑子锁上的镣铐。


折颜放下那两坛桃花醉,仍旧是满面春风:“小师侄,别来无恙。”

玉玑子眼中的怒火更盛,扯着折颜的衣领一把便将人压在地上。


十四万年未曾开口,沙哑的嗓音低沉却又熟悉。


“……折颜。”




【TBC】

评论(14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